close

美麗人生
大公報 2009.04.04

黃子程

陸離丈夫石琪來電:是否要會一會幾個久未謀面的老友呢?

當然要會。原來是陸離與李天命有個約會,會後有飯局,石琪報信,自有幾個朋友欣然欲往。

這樣的飯局,真是純吃飯,哪有機會細談?即使如此,我們都很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健康,能見更多次面,尤其是我們的師姐陸離,保重保重。
 
陸離的生活,其實是一個追求知識、追求人生、追求趣味的歷程,我常常用她的生活作為通識教育的上佳素材,跟我學院的老師和學生細道。

沿著陸離生活的軌跡走,人生何其多姿?但又萬萬不要以為,她的路是得天獨厚而來,非也,她走的路,人人都可以走,那其實是一條平凡人的路,你可以走,我也可以走,但陸離走了出來,而且繽紛多采。

我閉目一想,做一個盡責的編輯,每天拆信、編寫、改稿、校對、覆讀者信,工作之余,看電影,聽演講,做訪問,讀報,讀雜誌,跟平常人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但她愛上了舒爾茲的花生漫畫,是香港第一個把花生漫畫介紹給讀者的編輯,然後是杜魯福電影,還為杜魯福出了紀念特輯,然後第一個向我們推薦黃子華的棟篤笑,當時的黃子華,多麼樸實無華……陸離的步蹤,每一步都是美麗的人生,我們有幸陪伴陸離成長,有幸得到她帶給我們的智慧和趣味。  

轉自﹕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09/04/04/XK-1060138.htm

Line

Side Note: 除了看娛樂新聞時會come across大公報外﹐平常根本不會接觸到﹐因為我對這份「左仔報紙」沒有任何興趣。
對 對 對 我就是一個反共的人。怎麼樣﹖是因為共產黨﹐令我覺得流著中國人的血而感到羞愧。要不是它們﹐我應更能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哪用跟人多說一句﹕我是在香港出生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