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列表  
黃子華自認天才無法比較 光華日報
自認天才帥哥 黃子華:我上岸了  
黃子華自認天才  



黃子華自認天才無法比較

光華日報 2010.03.05
   
報導:余麗婷 攝影:盧淑敏

http://img97.imageshack.us/img97/2634/guongwah20100305.jpg
■ 黃子華在記者會上不忘搞笑,發揮金句王本色,並配合動作及表情,惹得在場的贊助商、媒體、工作人員笑聲不斷。

(吉隆玻5日訊)黃子華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名“靚仔”,而他認為靚仔是不需要搞笑,並稱自己走搞笑路線,不知是喜劇或悲劇。他也認為自己沒資格收徒弟,因為他不會教。(為什麼你可以做到?)他答:“天才咯,我沒受過訓練的,哈哈。”

黃子華為即將于6日舉行的《嘩眾取寵》棟篤笑2010來馬,在記者會上不忘搞笑,發揮金句王本色,並配合動作及表情,惹得在場的贊助商、媒體、工作人員笑聲不斷,掌聲連連。

除了黃子華,香港棟篤笑表演者還有林海峰及許冠文等等,詢及他們之間誰的價碼最高,子華說,在他第一天認識許冠文時,他就已經過了那種互相比較的階段。他也說,他們無從比較,就像愛因斯坦與牛頓誰比較厲害一樣,大家都不同時代、不同角度。“和一個天才比較都是天才,天才無法比較。”

財多身子弱

黃子華財多身子弱,雖然自稱很想退出娛樂圈,但是因為觀眾需要他,所以無論多辛苦,他都會繼續表演。無論如何,提及是否擔心台下的觀眾沒反應,黃子華笑稱,他很僥倖之前的表演都很成功,而每一場表演都用心準備,務求完美。

黃子華《嘩眾取寵》棟篤笑來到大馬站已是尾聲,他說自己是以最奔放的心情來表演,而他在做完這場表演後,即返港籌備年尾的20周年棟篤笑的表演,暫時沒有拍電視劇的計畫。

Line

自認天才帥哥 黃子華:我上岸了

2010.03.05

香港棟篤笑鼻祖黃子華的棟篤笑才華無與倫比,我國的票房幾近爆滿,在記者會上大秀搞笑功力的他直認自己是個天才,所以才會這麼成功。黃子華說:“其實,當 初真的沒有想過會做這一行,剛開始都是看外國的秀,而且東方國家也沒什麼人接觸過,所以就決定自己說一說。”

之前在多個國家開過多場棟篤笑秀,可是大師級的黃子華卻表示還找不到做棟篤笑的目的,甚至還在思考目的為何。不過,他補充,辦棟篤笑的目的和做人的目的是一 樣,“其實我做棟篤笑,都是希望所有到場的觀眾開心。之前的十年感覺比較模糊,不清楚自己做什麼,不過,後來的十年卻覺得很開心。”自娛娛人,大概這就是 他繼續開辦的目的吧。

http://img9.imageshack.us/img9/1430/20100305news2.jpg

Line

黃子華自認天才

報導:覃小萍
攝影:李志強  

★日期:4/3/2010
★時間:7.40PM
★地點:吉隆玻日航酒店
★事項:《黃子華嘩眾取寵棟篤笑2010》記者會

在亞洲華人社會首用“棟篤笑”一詞的黃子華,揚言自己從未接受過棟篤笑的專業訓練,能創下今時今日的成績讓他自豪的自稱為天才!

被喻為“棟篤笑之父”的黃子華乃為第一個把“Stand-Up Comedy”譯為“棟篤笑”的人。對於其後許冠文、張達明、林海峰等人延用“棟篤笑”一詞,這位“棟篤笑”始祖謙虛笑言:“別人給臉才用而已。”

被大寶調侃謂有人說他是否是貪錢之人,會藉以向其他人收取版權呢? 

“我是貪錢,但是我並不比一般人貪錢。告訴你朋友:黃子華都需要吃飯,有家庭要養的!”  他披露外國有女人搞棟篤笑,但內容均離不開女性生理,故他未了解亞洲人能否接受這種形式,但他其實更樂於看見其他形式棟篤笑的出現。

沒資格收徒弟

被詢及會否因此收徒弟栽培新人時,他笑說:“我沒有資格!因為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這種事……天才羅!我都沒有接受過訓練。我從小就以為自己是靚仔……現在都不知道這是悲劇還是喜劇。所以我都不會教人。”

香港的棟篤笑表演者日益增加,被問及有否發現與他相比的同行時,他再度拋冷笑彈說道:“以一個天才來做比較……其他人都是天才。天才是不可以比較的,就像愛 因斯坦跟牛頓一樣,只能以不同的角度和時代來看。”繼而頗有感歎的笑說:“香港包括我在內有3至4個,大家都可以獨當一面……真是天才!”

作為棟篤笑之父,黃子華是否是眾多表演者當中收費最昂貴的?

他馬上耍太極笑說:“我都已經上了岸,所以我早就已經過了要收多少(錢)的階段。我現在是做善事!哈!可是我都有需要的……才有推動力讓我keep fit啊!”

每天都想退出娛圈

即將于3月6日在雲頂雲星劇場舉行的《嘩眾取寵棟篤笑2010》是黃子華同主題巡演的最後一站,之後他將專注籌備年底的出道20周年棟篤笑;而“嘩眾取寵” 則欲與大家討探大時代的精神,他還爆說會配合大馬國情,在棟篤笑里加插“roti canai大戰nasi lemak”!

他表示搞棟篤笑純希望讓大家開心,尤其近十年他每次出場就非常清楚知道要讓觀眾開心以及自己興奮,所以十分享受個中過程。有傳他打算退出娛樂圈,他笑說:“我天天都在想。我其實已經上岸了、不用做了,但是觀眾需要我,所以我多辛苦都會繼續的!”  錢多天天keep fit

早前有傳他患病才變消瘦,於是有記者問他是否“財多身子弱”,他聽聞笑稱:“我都不知道喎!其實我是很容易肥的人。我很辛苦才刻意控制到現在這麼fit!”其後更弦外之音的笑說:“我每天都在keep fit……特別是錢多的人,這個(指健康)是最最重要的!”

他披露以前出場表演前會喜歡一個人沉靜下來,“可是近年有人幫我做頭髮、整理衣服,到出場前最後一秒,我的身體都被別人操縱著,所以我根本沒有任何空間要有怪癖!”

http://img714.imageshack.us/img714/2196/20100305news1.jpg


伸延閱讀﹕相關視頻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