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6 選舉後的反省

516 投票的大日子過了,我看見投票率著實低,心有點難過。既然事情暫時塵埃落定,我想積極一點,不再只看「沒投票的人」,反而很想讚賞一下,在如此艱難,世界亂七八糟的時刻,不怕傳媒借話柄,勇敢表態的人,於是,我寫了下面的一則微博。

「香港藝人為何不善用自己的「號召力」呢?516補選分明是香港的大事,可支持也可反對,但很多藝人只是當沒事發生。原因會是「怕給大陸封殺」,「怕給公司罵」,還是更可悲的「其實沒留意過」?外國的藝人都會表態,甚至造歌支持,如Will I Am等人支持Obama,Leonardo愛環保……我不想罵人,但很欣賞有出力的,我今天就見到黃耀明有推動民主,還有誰呢?我想欣賞他們更多。」

寫完,大家也積極作反應,把自己看到有出力的藝人提出來。其中包括:
蓝奕邦、少爺占、朱薰、阿Bu、林日曦、健吾、梁啟智、彭秀慧、麻利、蔡曉慧、鄭丹瑞、茜利妹、袁彌明、黄秋生、邱礼涛、麦曦茵、林夕、郭子健、魏秋桦、萧若元、蔡子健、周博贤、周润发、杜琪峰、游乃海、my little airport、LMF、黄贯中、何韵诗、黄子华、吴镇宇、张达明、张同祖、杜汶泽、田蕊妮、彭浩翔、楊千嬅、伍家謙、柳俊江、大姐明、何山、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