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2009年全盤點—絕代商驕

電視劇 第221期 2010.01上


監製﹕張乾文
主演﹕
黃子華飾麥提爽
佘詩曼飾林淼淼
許紹雄飾唐吉
李綺紅飾佘慕蓮
陳國邦飾林木森
曹敏莉飾華翹
謝天華飾安祖連

劇長﹕22集
平均收視(每週)﹕31,29,32,36,33
最高收視﹕40點

黃子華出品,必屬精品。
本劇與【男親女愛】、【棟篤神探】可以看做是“子華三部曲”,黃子華每每總是飾演這種外表很賤但是骨子裡有大智慧的人,隨隨便便說 出的一句臺詞、隨隨便便一個表情都能成為經典,耐人咀嚼而百嚼不爛。說句實話,劇集沒有想像之中的緊湊、線索也不明朗、結構不是足夠清晰,但這只是因為我 們對於劇本的要求高於其它劇集,何況這一次黃子華與佘詩曼搭檔,期待也就格外高漲,“好”是必須的,“很好”是應該的。不過儘管有著這樣那樣可以挑剔的地 方,依舊瑕不掩瑜。黃子華天馬行空地將臺詞與戲碼變得生動而有趣,將原本平實的話題變得富有哲理而不枯燥,[絕代商驕]還在播放的時候,觀眾已經開始總結 他的金句:“我警告你,你再這樣三更半夜走過來,我當你意圖侵犯我,為了自衛,我就成全你!”、“錢絕不是問題,因為我沒有”......看似信手拈來, 卻越想越耐人尋味。而佘詩曼繼[無名天使3D]之後再演潑辣角色,扮演的購物狂與黃子華一搭一唱,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