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親女愛主角—黃子華
2003
洛杉磯 1430
 
香港棟篤笑頭號人物黃子華,他是冷面笑匠,他與鄭裕玲(Do Do姐),在無線電視中的劇集「男親女愛」受到觀眾熱烈捧場,再加舞臺版也成為最高收視率。

偶遇在港島一間高級酒店中等座,他剛與友人晚膳,見了我很客氣打招呼後,我要求訪問他,他友善答應了,我首先訪問他的近況,他說:「今年四月做完" 棟篤笑"節目後,隱居起來,所以現在生活比較悠閒,直到十一、二月,會為無線電視開拍一個劇集,現在尚未定劇名,是和蔡少芬合演。」

我問子華在去年應國內拍了一套電視歷史劇「溥儀和他的五個女人」,他為了形象要與末代皇帝溥儀身材相似,決意犧牲結果減肥數十磅,瘦得不成人形,結 果扮相給觀眾認同真的與溥儀非常相似,他一口氣在北京停留接近一年,他說整個戲拍得十分辛苦,幕後搜集資料已經花費數年功夫,準備開拍又經過一輪選角,結 果敲定黃子華,他說直至目前為止,這套未代皇帝「溥儀與他的五個女人」是自己代表作,這一一套電視劇,他用盡了毅力意志,堅忍嚴寒的風雪,以及劇本的嚴格 要求,他痛下苦功結果完成了,但付出了無限的精神,消耗了無數的體力。因為在東北的天氣就像阿拉斯加的天氣,但國內的保溫設備並不完善,由清晨六時至晚上 不停在雪地外景拍攝,稍停下來便要五六個人圍爐取暖,沒有拍片的熱誠,沒有專業的守則,很難熬下去,所以將來有否這種熱誠和勇氣,真的是未知數,因此這套片集可以說是我的代表作,我亦很滿意自己的演出,希望LA的朋友觀賞後對我真實的評價。」

我問子華在TVB與Do Do姐鄭裕玲拍的是處境喜劇,兩人歡喜冤家鬥氣過日,他養了一隻蟑螂叫「小強」,使不少觀眾印象難忘,而舞臺劇「棟篤笑」也是笑中諷刺,點到即止,與歷史劇完全不同,你怎樣去揣摩演譯不同的戲種?

子華說:「其實我個人喜歡演任何不同角式,只要有發揮演技的機會,甚至奸角我也想演,我更想與Do Do姐再合演劇集,但大家的時間不同,恐怕近期也難會合作。不過在十二月我將會和無線花旦蔡少芬合演一套電視,是喜劇形式,喜劇是黃子華的強項,希望我們 十二月或明年一月我們可以看到了。

子華除了演譯電視劇集獲得空前成功外,舞臺劇,個人的「棟篤笑」秀,更是一絕,他自己把身邊的事物,化成笑談,幽默,諷刺兼而有之,他與許冠文、黃 毓民,早期的葛文輝、林海峰(軟硬天師)的棟篤笑秀,都有異曲同音之妙,每人的演出分庭抗禮,黃子華的引人發笑功力深厚,也被稱為冷面笑匠。

黃子華的歌聲也不俗,「男親女愛」的劇集主題曲,就是由他主唱,能編曲、能填詞,「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陪伴你」等,這主題曲在1430電台也經常 播出,我們同事李奇、雅儀,也開了一個「男親女愛」的節目也受此地的聽眾歡迎,我們期待等子華蒞臨羅省,為電台再演譯他的首本名劇「男親女愛」

 

轉自﹕http://cashlovenick6677.blog.163.com/blog/static/7852002006824203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