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子華因童年陰影不談婚事
南方都市報 2008.08.20

今日嘉賓:黃子華

是日話題:將香港棟篤笑發揚光大的黃子華,為人低調,不愛做訪問,但為了搞笑舞台劇《男磨坊》,他專程來接受,無所不說,連他最怕觸及的感情問題及家事也暢談一番。《男磨坊》是法國翻譯劇本,講三個男人為了一幅名畫互相折磨的故事,用抵死對白,發人深省,而在現實生活,子華稱他受女友折磨,另一方面,他則天天在折磨媽媽。

當事人語:“我也有參與翻譯這個劇本,將法國很地道的東西刪除,加入比較香港化的背景,當然會有黃子華式的對白,劇本本身沒地域性,所以已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世界不同地方上演。”黃子華說。

他本身很喜歡這個原名《Art》的劇本,所以投資者英皇邀他演出時,他馬上答應。

劇中他與另外兩男互相折磨,名符其實是《男磨坊》。現實生活中,他說一次最大的折磨,是與女朋友去旅行,子華事前做足準備,女友則信賴他做盲公竹, “但我方向感不好,看著太陽下山的西面,以為是東面,朝著走,結果走錯路,給女友罵,整個旅程,兩人就為方向爭吵,我覺得很折磨。”“至於我折磨誰?每次見到我媽,我都覺得在折磨她,因為她每次都跟我說:‘幾個仔女中,我最擔心的是你,你的職業那麼不穩定。’其實我想告訴我媽,我已經薄有名氣,不用她操心,但對著她又不敢講。”媽媽有催你結婚嗎?向來很避忌感情問題的子華坦白地說:“我正在拍拖,仍是你知道的那個女朋友,我是不會結婚的了,因為童年陰影,我媽和爸離婚,之後又再結婚,不見得他們有多開心,所以我害怕結婚。”只要他女朋友覺得沒問題,還有誰有資格說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