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冒險家》廣州開拍 雙生雙旦四種表情
廣州日報 2005.04.06


http://img138.imageshack.us/img138/2977/guangzhou20050406a.jpg
由《創世紀》編劇邵麗瓊創作、金馬獎最佳導演潘文傑執導的電視劇《大冒險家》近日在廣州開機。該劇起用了吳鎮宇、黃子華、陳慧珊、張庭這個特別的“雙生雙 旦”組合。前天,記者專程到位於將軍府和沙面的兩個片場探班,有趣的是,這四位演員完全不同風格,不知道在戲裡會激撞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說起現在的香港演員都回到內地發展,吳鎮宇一臉不以為然:“別人都到內地發展,我吳鎮宇是絕對不會的。”當記者問他怎麼總是演“神經質”的角色時,他回 答:“沒辦法啊,香港有個老演員叫石堅,演技很好,可那些投資者一看他的樣子,就叫他演反派。我也是啊,所以以前一直沒機會演別的角色。我覺得那些投資者 的腦袋真是有問題———他們錢太多,腦袋都給錢塞住了!”說到觀眾,他也是一臉不願親近:“他們已經夠愛我了,我只希望他們在我逛街的時候別來愛我,我拍 戲的時候也別來愛我!我這人只想做個好演員,別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麻煩!”看來,吳鎮宇連自己的衣食父母———製片人和觀眾都不怕得罪。 (這段保留,因為讓我感到他內心裡的不耐煩)

表情二 深情

陳慧珊:期盼有個愛人分享事業

一向在港產電視劇裡扮演成熟女性的陳慧珊就比吳鎮宇親切多了,儘管說普通話對自小在美國長大的她來說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她還是堅持吃力地用普通話回答問題,讓所有記者都非常感動。

穿著一件性感低胸衣亮相,陳慧珊連忙解釋說這是戲服,“今天我要演一場勾引老闆的 戲。我扮演的這個角色,一開始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人,為了事業有些不擇手段,後來甚至還被老闆利用了。只有在黃子華這樣純的人面前,她才會表現出自己 脆弱和迷惘的一面。直到最後她才發現,原來自己追求的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她想要的,只是一個愛她的人……很多女孩子可能都曾有過這樣的心情吧。”說到 劇中人,陳慧珊流露出頗有體會的感覺,記者問她離婚後是否也會在功成名就之時感到類似的孤寂?她大方地笑道:“當然啦,很想要愛情,每一個女人都會想要愛 情,想有一個人跟你分享生命。可是問題在於,當現在愛情沒有來的時候,就要把一顆心都放到事業上,也要讓自己活得開心啊。”

曾被無線捧紅的陳慧珊,如今已經離開了老東家。她不願意用“離開”這個詞,只 說自己是“自由身”。之前有傳她的這個選擇是因為無線新開拍的《妙手仁心3》沒請她當女主角的緣故,“完全不是的,當時我正在橫店拍《黃飛鴻與十三姨》沒 有檔期”,陳慧珊無奈地笑道,她解釋其離開的原因是和退休一樣,“出來後可以更自由地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多點時間陪伴父母和朋友,就像退休後拿了錢去 幹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樣”。而自由身的她現在更多地選擇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工作。“之前在新加坡拍了《親心我心》,反響很好,現在已經答應了拍第二部。對 在內地拍戲我也很有興趣,所以前陣子我接拍了《黃飛鴻與十三姨》。”至於所有觀眾都很盼望的《沖上雲霄2》,陳慧珊遺憾地說:“我不一定有檔期拍。”


表情三   搞笑 

黃子華:半真半假棟篤笑      

黃子華本人就和他在戲裡一樣搞笑,採訪時一片樹葉落到他的肩上,他彬彬有禮地說了聲“謝謝”,然後把樹葉插在頭髮上。有一幫師奶路過,見到他發出讚歎,“很後生嘛”,黃子華立即驕傲地做了個鬼臉,洋洋得意地把臉湊過去給人家看:“很‘後生’吧!”       

在該劇中,黃子華扮演一個來自鄉下的天才,癡迷陳慧珊。“以前我老演壞蛋,喜歡捉弄人;但這部戲裡,我太愛陳慧珊了,愛到一見到她就說:‘你好美啊!’一 聽她說話,就說:‘你好厲害!’讓人家簡直覺得受不了!”話正說著,陳慧珊來了,黃子華立時迎上去,跟她十指緊扣,做出一副無比陶醉的樣子,讓所有人都大 呼“受不了”。        

跟心直口快的吳鎮宇不同,黃子華說話明顯圓滑多了,說到敏感問題,總愛用“哈哈哈”取代。金像獎主席文雋曾表示,今年的金像獎司儀不及去年的黃子華有趣, 對此黃子華很狡猾地不先表態,反回了句:“他真有這麼說嗎?不可能吧,哈哈。”說到今年沒有接受邀請去主持金像獎,他半真半假地說:“去年主持完影響力太 大了,好像所有人都認識我了,哈哈哈,今年不敢再做了”,談到要到內地發展,跟吳鎮宇不同,黃子華就開玩笑似的拜託大家幫他找經紀公司和導演。“那個導 演,《功夫》一開場就被幹掉的那個,歡迎他來找我!”說的是馮小剛。“其實我挺想跟內地的大腕合作的,就是完全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接觸!”“只要給我一個機 會來內地演喜劇,哈哈哈……”接著做出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張狂狀。  



http://img138.imageshack.us/img138/2836/guangzhou20050406b.jpg
黃子華扮演一個來自鄉下的天才。


http://img30.imageshack.us/img30/8821/guangzhou20050406c.jpg
在戲裡,“鄉下天才”黃子華是陳慧珊的鐵杆Fans。


黃子華樂意扮痞子

身穿一條破牛仔褲、腳穿一雙爛波鞋的黃子華一出現在片場,立即引起記者一片笑聲。他解釋說:“(劇中)時間差不多是上個世紀70到80年代。那時候我剛從 鄉下出來,就這個打扮!”。記者問他在《非常公民》中演的溥儀和現在這個落魄的小人物,哪個更符合他的本色,黃子華說:“這個吧。我比他(劇中)還痞,以 前演的角色也比較痞。


http://img36.imageshack.us/img36/6936/guangzhou20050406d.jpg
“總之一個機構的獎項都會有機構自己的考慮。剛開始還有點不開心,現在我早認了,輸了大吃一頓就算了,我不太在意這些了。”———黃子華

Guangzhou20050406e
“鄉下天才”黃子華視陳慧珊為女神。

黃子華兩次失意于無線

搞笑明星黃子華一出現笑聲就不斷。因為要扮演一個來自鄉下的天才,所以他前日一身裝扮又髒又土,被張庭取笑了一番。不過他就表現得十分自信,並且現場展現自己“師奶殺手”的本事,逗得圍觀的一班師奶觀眾笑聲連連。

正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片樹葉落到了他的頭上,他摘了下來,彬彬有禮地說了聲“謝謝”,然後把樹葉插在頭髮上。幾位路過沙面“師奶”看到他,停下腳步竊竊私語:“這是黃子華嗎?看上去好後生咯!”他洋洋得意地把臉湊過去給人家看:“是不是好後生咯?”       

問他在戲裡跟陳慧珊的關係,他說:“在戲裡我是陳慧珊的粉絲,一見到她就只會說‘你好美啊!’不管她說什麼,都會贊她‘你好厲害啊!’大家都很受不了 我。”話正說著,陳慧珊來了,黃子華立時迎上去,跟她十指緊扣,十分深情的來了一句:“你好美啊。”讓現場所有人都大呼“受不了”。

去年《棟篤神探》收視雖好,無線還是把“觀眾最喜愛的男主角獎”頒給了林保怡。對此,他就搖頭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當年我主演的《男親女愛》收視那麼 好,最後獎項還不是頒給了……”他想了一下,接著說:“我都不記得那部戲叫什麼了,可想而知對手是什麼角色啦。總之一個機構的獎項都會有機構自己的考慮。 剛開始還有點不開心,現在我早認了,輸了大吃一頓就算了,我不太在意這些了。”

《棟篤神探》讓黃子華深受歡迎,但他不認為自己就此被“定型”了:“沒有我認為自己不能演的角色——除了帥哥以外,什麼整容美女、變性人,我都可以演!不過演女人,我多少還是有點心理障礙的。”

P.S. 由於吳鎮宇不在我的"Top Favorite" list, 所以就不轉載了。

轉自﹕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05-04/06/content_27934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