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列表  
黃子華自嘲“江郎才盡二十年” 羊城晚報
黃子華廣州宣傳《嘩泷取寵》 南方都市報
黃子華廣州宣傳“多№講” 新快報
欲與小沈陽周立波合作?黃子華:享受一個人表演 中國新聞社
黃子華譴責未“棟篤”先笑者 廣州日報

黃子華自嘲“江郎才盡二十年”

羊城晚報  2009.10.10

http://img685.imageshack.us/img685/1807/goat20091010.jpg


  本報記者 陳明輝 攝影 魏輝 劉偉

  黃子華棟篤笑新作《嘩泷取寵》原定在12月25日至27日于中山紀念堂舉行三場,由於觀泷反響強烈,開始售票後三天內已搶購一空,主辦方昨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于12月28日、29日加開兩場。黃子華本人也來到現場,他不肯透露《嘩泷取寵》的具體內容,只說會談談“失敗的生意經”,因為他和《絕代商驕》里的“麥提爽”相反,每次做生意都虧本。


  不提內容保持神秘

  記者最感興趣的就是《嘩泷取寵》會有什麼新內容,沒想到黃子華絕口不提:“一講出來就沒有神秘感。棟篤笑不是電影,電影說是警匪片,你也不知道它是講什麼的,但棟篤笑如果我說這次是講‘發達’,也許有人就會覺得聽過了,沒意思。所以我的態度是不說更好。我只能說,這次的內容是很‘嘩泷取寵’的。”

  其實《嘩泷取寵》上個月已于香港演過,黃子華呼籲看過的人這次如果還來捧場,請不要像去年的《越大鑊越快樂》表演時那樣,在台下搶先把他要說的話喊出來:“就好象看懸疑電影,你把兇手說了出來,那別人看起來還有什麼意思呢?”去年演《越大鑊越快樂》時,黃子華加入了一些廣州元素,這次同樣會這麼做, “根據廣州人的口味進行調整”。他強調不用擔心沒有新鮮感:“每一次演出,我都盡力做到和以前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樣。但你要問我有什麼創新、突破,我又不會說。”他接著自嘲道:“反正我已經被別人說‘江郎才盡’十幾二十年了。”

  雖然黃子華全力“封口”,但還是露出了一丁點信息。 他主演的TVB劇《絕代商驕》風靡一時,記者問他這次會不會變身“麥提爽”大講生意經,黃子華回答:“會說一點,但全是失敗的生意經,我本人做生意從來都是虧本,是反面教材。”


  不和林海峰做比較

  黃子華表示此次演出會延續一貫風格,舞台和服裝都極為簡單,只靠自己一張嘴:“我以前試放只大鞋子、大椅子在台上,後來發現那些東西根本沒人看,所以後來就全部不用,只是一個簡單的舞台。”這次他也會唱歌,但只占很小部分,“害怕聽我唱歌的人不用擔心”。黃子華又稱以前試過和別人合作(比如張達明和吳鎮宇),但最後發現還是一個人演比較合適:“我更享受一個人表演的過程,從創作來說,一個人想出來的東西,和兩個人想的來比較,完全不是一回事。”

  棟篤笑的另一代表人物林海峰明年年初將到廣州演出,被問到兩人演出風格的比較時,黃子華說:“我的風格是思想性比較強。”有記者追問他是不是覺得林海峰的表演缺乏思想?黃子華緊張地說:“不是這個意思。哎呀,我不回答這個問題了,怎麼說都是錯。我只做好自己的工作。”記者還想追問,他立即做撒嬌狀: “不要逼人家啦,我怎麼知道他那麼多事啊,我只知道他結了婚,有一個小孩……還是兩個?不要問我啦。”


     不拍“麥提爽前傳”

  之前有消息稱看到《絕代商驕》那麼受歡迎,黃子華打算創作電影《麥提爽前傳》,但他昨天一口否認:“這兩年我的工作安排已經很滿了。”他表示近兩年也不會再接拍電視劇,“其實電視劇向來不是我的事業重心,棟篤笑才是”。

  另一個讓他感興趣的領域是舞台劇,“棟篤笑里我的任務是讓大家笑,但舞台劇里我可以是一個很嚴肅的人,可以讓大家哭,也可以兇殘得讓大家害怕。對我來說,舞台劇是層次更深的世界。”他表示自己其實是話劇演員出身,“當時有幾百人考香港話劇團,結果只收了我一個,是不是很拽?”只不過後來他看到這一行賺不到錢,才跳了出來。

  談及電影,黃子華稱:“演員很被動,很多時候要等別人來找你。我也試過主動去做點事,今年花了近半年時間寫了一個劇本,最後沒拍成,那種感覺很受傷……也許是我自身的問題,我需要用更嚴謹的態度看待電影這件事。”

陳明輝


Line


和小沈陽周立波合作?想都沒想過!
黃子華廣州宣傳《嘩泷取寵》
四“NO”透露未來發展方向

南方都市報 2009.10.10

http://img189.imageshack.us/img189/7136/south200910101.jpg


本報訊(記者齊帥)年初,黃子華的舊作《越大鑊越快樂》在廣州取得了場場爆滿的成績。如今黃子華趁熱打鐵,將其新作在香港16場售罄的棟篤笑《嘩泷取寵》也帶來廣州。而火熱形式依舊。計劃12月25、26、27日的三場門票開票第三天便已售罄。主辦方緊急加場,于12月28、29日中山紀念堂再加開兩場。昨日,黃子華黑禮帽黑馬甲黑領結一身戲劇性服裝神清氣爽地在花園酒店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這一消息。在採訪過程中,特立獨行的黃子華針對大家感興趣的廣州本土化、未來發展等問題給出了戲劇性的四NO守則。

http://img251.imageshack.us/img251/8615/south200910102.jpg

NO地域棟篤笑里香港本土的東西不多上次的《越大鑊越快樂》就有觀泷提出意見:廣州演出跟香港差別不大,為何不加點本土化的東西?而這次一開場黃子華又很個性地宣佈:《嘩泷取寵》也改動不多。對此,黃子華在回答本報專訪時表示其實自己的棟篤笑香港本土的東西並不多:“也不是廣州的,也不是全國的,不是全世界的,我的棟篤笑就是黃子華的。

是我的篩選,我感興趣的有共鳴的東西,跟地域性無關。”他表示《嘩泷取寵》更少情緒化的東西,更多廣泛層次的思考,比《越大鑊越快樂》更有普遍性。


NO電視劇“這兩年都不會再拍”黃子華在現場宣佈自己這兩年都不會再考慮拍電視劇。“電影可能會考慮,這兩年還希望把主要精力放在舞台劇和棟篤笑上。”黃子華透露自己會加快“生產”棟篤笑的頻率,爭取一年一部新作品。而自己目前也正在籌劃和香港專業人士合作話劇:“其實我頭一個表演工作是做舞台劇。

我是香港話劇團團員。考那一屆幾百人考只收我一個,拽死了……舞台劇會給一些電視電影里演不到的角色,進入到比較深層次的世界裡面。舞台劇我可能更想讓大家哭或者讓大家覺得很兇殘。”


NO合作享受一個人表演

有記者問他是否想過和內地的小沈陽和周立波合作問題,他表示:“想都沒想過。說實話,我很享受一個人的表演。我也試過兩個人的表演。但是最後還是選擇 一個人的表演。我的東西比較多思想性,很 多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如果兩個人一塊想那已經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兒。”


NO徒弟沒想過傳承問題

對於接班人問題,他斷然表示:“我從來沒想過傳承問題。我只是要搞好自己。我在表演裡頭非常艱苦,每天跟自己的表演鬥,我還沒到那個程度去收徒弟。”


Line


黃子華廣州宣傳“多№講”

新快報 2009.10.10

http://img706.imageshack.us/img706/7188/new200910101.jpg


  新快報訊(記者 陳煜劏 攝影龔吉林)繼8月24日在香港伊麗莎白體育館進行首輪演出後,黃子華2009年最新力作———棟篤笑《嘩泷取寵》將于12月25日-29日正式登陸廣州中山紀念堂。這也是被稱為香港棟篤笑的黃子華在年初的《越大鑊越快樂》之後,第二部來穗演出的棟篤笑作品,由於原定三場的演出在開票數日內已被搶購一空,主辦方於是宣佈加演兩場。昨天,親臨廣州宣傳造勢的子華更向記者表示,如果票房依舊火爆的話,他將考慮繼續加演,還笑稱“擔心場館沒有檔期供其使用”。


  講“新作”

  ———來看的人一定是夠“勇”

  “今次來做《嘩泷取寵》,究竟講點咩№?大家入場就知!講完。”一向鬼馬搞笑的子華,上來就以這樣意想不到的方式向大家介紹了這次來穗演出的新作,盡管有記者繼續追問其中環節,但子華依舊是答非所問地領著大家在游花園。“來看的人一定是夠‘勇’,要看新鮮№!”堅決要保持神秘感的黃子華表示,如果現在就將內容曝光的話,就等於是對不起買了票的觀泷。

http://img685.imageshack.us/img685/6472/new200910102.jpg
  

  講“棟篤笑”

  ———像是一場戰鬥

  畢業于哲學系的黃子華在舞台上針砭時弊、字字珠璣,讓人在笑過之後更能引起對現實的反思。對此,子華謙虛地表示,自己在做棟篤笑的時候目的就只有一個,給觀泷帶來一段歡樂的時光,“至於你能否從中有所感悟,那是個人修為的問題。”子華還告訴記者,做棟篤笑以來就像一場打不完的戰鬥,需要堅持與積累。對於其中秘訣,他則表示像幽默感、觀察力,及反省和表演等方面的能力都是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http://img707.imageshack.us/img707/9517/new200910103.jpg
 

  講《絕代商驕》

  ———續集沒門,電影“有偈傾”

  早前,黃子華主演的電視劇《絕代商驕》取得了口碑收視雙贏。而對於自己曾在棟篤笑《嘩泷取寵》香港站中主動提出考慮要拍《麥提爽前傳》,子華則表示當時只是隨口說說罷了,其實自己一兩年內的檔期已經排得很滿,無法抽身開拍新劇。但話鋒一轉,他又說除非是要拍電影的話,就可以考慮。作為TVB的收視“福將”,相信黃子華要獲得與“Laughing哥”一樣的待遇並不是異想天開的事情。

http://img37.imageshack.us/img37/5362/new200910104.jpg
  

  講“麥提爽”

  ———現實的自己是“麥提好唔爽”

  黃子華在電視劇《絕代商驕》中扮演的“麥提爽”一角,可謂是深入民心,現場更有記者不斷追問他在現實中是否也有與“麥提爽”一樣的性格和生意頭腦。對於記者鍥而不舍的精神,已經一再表示那只是戲中角色的黃子華,唯有以一句“其實我在現實中是‘麥提好唔爽’”來回應。他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僅有的與“麥提爽”相似的就是喜歡穿同樣的一款衣服,只有在應付各種公開場合的時候才會以不同的形象示人。


     講“林海峰”

  ———做好自己,不評價他人

  8月底在香港首演的《嘩泷取寵》,剛好與林海峰的《是但唞×我願意》撞到正,票房略為遜色的黃子華就在演出中笑稱被林海峰與詹瑞文左右夾擊,壓力很大。昨天,當記者問及與林海峰的風格有什麼區別時,回答說自己作品比較帶有思想性的子華,一下子被記者抓住“痛腳”,反問其意思是否指後者作品沒有思想性。“那我不講話了,講話肯定‘死’(中招)啦!”反應敏捷的子華立馬矢口否認,而對於兩人的檔期相撞一事,他更是當場耍起“無賴”,用撒嬌的腔調說: “關我什麼事嘛!我只是來廣州表演的,這與我無關嘛,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已經很難了……為什麼要相互比較呢?我怎麼知道別人那麼多事情呢?他好像有一個老婆,一個孩子……好像是兩個,你看這我都不清楚了,你們放過我吧!”


Line


欲與小沈陽周立波合作?黃子華:享受一個人表演

中國新聞社 2009.10.10

  “篤神”黃子華昨天下午亮相廣州,為12月28、29日在中山紀念堂加開兩場《嘩泷取寵》舉行開票儀式。近期憑《絕代商驕》中的“麥提爽”爆紅熒屏的他,談到現實中的自己卻表示,“我系麥提好唔爽,我沒有他那樣的理財能力,和他唯一相同的就是有時會穿同一件衣服。”據悉,黃子華在棟篤笑中會談及自己 10年間4次投資失利的理財經歷。

http://img14.imageshack.us/img14/7182/chinanews200910101.jpg


  演出:廣州加開兩場

  據主辦方介紹,原定于12月25~27日在廣州上演的《嘩泷取寵》,因票房在三天之內全部售罄,現正式宣佈加開兩場。問及這次跟之前的“棟篤笑”有何不同,子華表示,“每一個的演出都是全新的創作,所以都很不同。”這次會加一點唱歌的內容,但仍會堅持舞台設計簡單化、不請嘉賓的一貫風格。對於演出內容,他多有保留,因為“看棟篤笑好比看懸疑片或警匪片,都是不講好過講”。至於有觀泷要求多加一點廣州本土的元素,黃子華就透露“會盡自己的可能去調整,在某種程度上,適應廣州的條件”。

  近期憑“麥提爽”爆紅熒屏的黃子華還透露,演出會談及理財方面的內容。現實中的自己很笨,做生意常會吃虧,但麥提爽更重要的一點其實不是在講生意經,而是一個看破了很多東西的人在說:做生意不是最重要的。至於有意拍攝《麥提爽前傳》的傳言,黃子華表示當時只是隨口說說,因這一兩年內檔期很有限,未必有時間拍電視,若拍電影就會考慮。




  競爭:扮可憐避談林海峰

  《嘩泷取寵》8月底至9月初曾在香港開演,檔期與林海峰的棟篤笑《是但唞我願意》撞正;隨後,黃子華宣佈于12月底到廣州開講,林海峰的演出緊隨其後,將于明年1月份登陸廣州,令雙方再次拉開競爭局勢。但昨天當記者問及與林海峰撞期問題時,黃子華卻扮可憐哭喪著臉迴避話題:“關我什麼事嘛,我就是上來表演的嘛,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已經很難了還要我幹嘛呢?我怎麼知道他那麼多事情,他好像有一個老婆,有一個兒子還是兩個,我真的不是很清楚。放過我吧,我很怕這個……”見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緊追不舍的記者也只好作罷。

  而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嘗試與小沈陽、周立波等人合作,來一次普通話與粵語的棟篤笑對打,黃子華就直言“想都沒想過,我好享受一個人的表演,雖然之前嘗試過兩個人的棟篤笑,最後還是覺得一個人好點,因為我的東西都是我個人化的思考。”

(記者 謝奕娟)


Line


黃子華譴責未“棟篤”先笑者

廣州日報 2009.10.10

年底上演棟篤笑《嘩泷取寵》票太好賣,加開兩場 本報訊(記者王振國/文,記者倪黎祥、實習生胡國球/圖)昨日,香港棟篤笑演員黃子華在廣州宣佈,由於早前發售的12月25日至27日廣州三場《嘩泷取寵》棟篤笑票太好賣,3天清光供不應求,他和演出商決定在12月28日、29日加開兩場秀,觀泷從下周一10月12日開始就可以買到票。

至於《嘩泷取寵》的節目內容,黃子華當天透露,將會照搬早前該台演出在香港上演時的內容。不過說到具體的內容,黃子華故意裝神秘不吐半字,只說會有修改,將按廣州的文化條件來調整內容,“不適合的東西不會講”。

雖然黃子華不肯說,但早有熱心粉絲赴香港看過《嘩泷取寵》的節目內容,鑒于去年他在廣州演出時有些人以在演出現場大聲透露笑點為樂,黃子華半開玩笑地“譴責”這些觀泷:“這等於一部電影還未開始就大叫‘我知道誰是兇手’,留一些笑點給別人吧。”去年黃子華在廣州上演6場棟篤笑反響很好,嘗到內地市場甜頭的他,當天表示未來一兩年內不會拍電視劇,將事業重心放在棟篤笑上面:“目前我最看重的是棟篤笑演出。”但被問及會否考慮跟周立波、小沈陽等內地笑星合作時,黃子華自嘲普通話太爛,自稱“想都沒想過”跟周立波、小沈陽他們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